潰瘍性結腸炎可以活多長時間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拉肚子太難受了,現在又有點大便帶血,醫生說這是比較嚴重的潰瘍性結腸炎,潰瘍性結腸炎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潰瘍性結腸炎不會導致死亡。潰瘍不是一種惡性疾病,這是炎症性腸病。一般可引起患者腹痛、腹瀉、排膿血樣等。可能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潰瘍性結腸炎有發生惡性變化的可能性,因此需要定期結腸鏡檢查瞭解是否有腸道惡性變化。平時應採用美沙拉嗪等積極治療。合理的飲食可以減輕疾病的症狀,減輕患者的不適。因此,如果沒有併發症,疾病總是可以生存的。

2019-10-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潰瘍性結腸炎不會影響壽命,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慢性複發性疾病,主要病變位於乙狀結腸和直腸,病人能活多久取決於他們自己的情況。潰瘍性結腸炎年齡小,免疫功能好,抵抗力強,有慢性反覆發作,患者應堅持治療,定期複查,注意飲食習慣,一般不會影響正常壽命。對於急性暴發的潰瘍性結腸炎,這種情況可能危及生命,臨床治療主要是手術治療。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