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抽動症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在上學之後,在一個地方就會情不自禁的抽動了,找醫生檢查說是孩子患上了抽動症,寶寶抽動症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大多數輕微的抽搐影響並不特別大,行為幹預可以使用,包括生物反饋訓練和家庭調整。生物反饋訓練,訓練裝置可以幫助解決嚴重情況下需要藥物治療的抽搐。驚厥嚴重時,藥物治療效果較好,但必須長期、有規律地使用。如果不能重複使用,可能會影響效果。需要放鬆心情,去做更好的事情,可以做韻律操。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抽搐包括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如果是短暫抽搐或症狀較輕的抽搐可以採用心裡治療,透過支援性療法,家庭療法、行為療法、認知療法來減少患者的焦慮。同時也能夠讓患者掌握對心理應激事件的應對方式,提高患者的社會適應能力。對於症狀較重的慢性抽動障礙或抽動穢語綜合徵則以藥物治療如硫必利、氟哌啶醇等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