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和嬰兒特應性皮炎有區別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身上有小疙瘩,像溼疹,又像特應性皮炎,嬰兒溼疹和嬰兒特應性皮炎有區別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具有明顯的瘙癢,容易復發。”特應性皮炎又稱遺傳性過敏性溼疹。是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與遺傳性過敏性疾病有關。以瘙癢、多種皮損及滲出傾向為特徵。它是過敏性哮喘和過敏性鼻炎的三兄弟,被稱為“特應性三月歌”。一般來說過敏性皮炎首先發生,過敏性鼻炎和哮喘往往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發生。瘙癢劇烈,常反覆發作,嚴重影響兒童的生活質量。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特應性皮炎包括易患哮喘、過敏性鼻炎和溼疹的有遺傳傾向,這是特應性皮炎和溼疹的主要區別。在皮疹損害方面,溼疹與特應性皮炎差別不大,溼疹的分佈沒有一定的部位,而特應性皮炎的部位有一定的特點。在成人特應性皮炎中,屈曲側苔蘚條是主要表現。在嬰幼兒中,多為面部,且伸肌一側受損。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