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前列腺鈣化灶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下腹墜脹,有尿時墜脹感越突出,性生活力不從心,體檢報告顯示前列腺鈣化灶,什麼叫前列腺鈣化灶?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點是指前列腺炎症治癒後由於區域性纖維化引起的,是我們常說的疤痕。前列腺鈣化斑質地較周圍組織稍硬,密度較高。在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中是強回波,在X線是高密度。前列腺鈣化,多數無任何症狀,很多患者在體檢時被彩超發現,對於無症狀的前列腺鈣化,不需要做任何特殊治療。如果引起前列腺疼痛或排尿不適,可以在溫水中浸泡一段時間以改善症狀。

2019-10-10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是常見的正常生理現象。正常的性活動的過程中,前列腺受刺激興奮,有比較多的前列腺液分泌,如果產生前列腺液不能完全釋放,沉積在前列腺內,檢查時將看到前列腺尿顏色超過強回波聲的影子,這些就是前列腺鈣化灶,所以它就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會有任何症狀,不需要治療。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