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的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睡覺不僅會打呼嚕還會憋氣,想檢查一下,打鼾的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打鼾患者需要進行上呼吸道形態檢查和睡眠監測。上呼吸道形態檢查包括常規體檢、鼻內鏡檢查、纖維喉鏡檢查和耳鼻喉科上呼吸道影像學檢查。有的醫生習慣於使用咽側位x線片,有的醫生更喜歡做上呼吸道ct檢查。睡眠監測有兩種形式:多導睡眠監測和行動式睡眠監測。這是對打鼾最重要、最客觀的檢查。它可以量化打鼾的嚴重程度,詳細記錄睡眠時的心電圖、血氧飽和度、心率和脈搏。

2019-10-14

許明傑
許明傑
副主任醫師

1、鼻腔檢查需要鼻內窺鏡、鼻竇ct、鼻阻力試驗等檢查,詳細評價鼻腔通氣功能,發現鼻腔及鼻竇疾病,明確診斷,為進一步治療提供依據。2、檢查咽部,包括喉鏡、鼻咽鏡等,檢查鼻咽、口咽和喉咽,可以發現腺樣體肥大(兒童)、扁桃體肥大、舌根肥大等。3、喉部檢查,包括喉鏡檢查,可以發現喉部病變。4、氣道ct三維重建可評價氣道狹窄的部位。5、多導睡眠圖。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