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的臨床表現如何?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趾間瘙癢劇烈,會不會是足癬,通常足癬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足癬成人多見,好發於雙側,可表現為水皰鱗屑型、浸漬糜爛型(間擦型)、角化過度型。有時幾型可同時存在,本病可繼發其他細菌的感染引起面板軟組織感染如丹毒、蜂窩織炎等。另外,足癬患者可因搔抓習慣等,引起身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如手癬、體癬等。

2018-12-2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足癬是面板真菌侵犯蹠趾間表皮所引起的淺部真菌感染性疾病,俗稱“腳氣”。依皮損特徵可分為水皰型,擦爛型,鱗屑角化型。擦爛型常見於4-5或3-4間趾間,角質層浸漬,發白,松離,剝脫後露出鮮紅的糜爛蜂窩狀基底足,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面板乾燥溼潤所致。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