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氣管鏡檢查痛苦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今天醫院建議做無痛氣管鏡檢查,但我有點擔心,請問這個檢查痛苦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無痛氣管鏡檢查過程中是全麻,不痛。雖然在檢查中會有一些不適,但大多數患者都可以耐受。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你一定要放鬆自己,千萬不要緊張,如果耐受性是比較低,並且比較懼怕痛苦,還可以選擇在靜脈麻醉下進行無痛纖維支氣管鏡檢查或治療。

2019-01-0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無痛氣管鏡檢查這個檢查是不痛的,有麻藥,檢查過程中你一定要放鬆自己,千萬不要緊張。纖維支氣管鏡適用於做肺葉、段及亞段支氣管病變的觀察,活檢取樣,細菌學、細胞學檢查、配合TV系統可進行攝影,示教和動態記錄。該支氣管鏡附有活檢取樣機構,能幫助發現早期病變,能開展息肉摘除等體內外科手術,對於支氣管、肺疾病研究,術後檢查等是一種良好的精密儀器。

2019-01-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