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媽媽得了肝癌,去檢查是早期,請問肝癌早期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肝癌早期是可以治療痊癒的,早期肝癌主要分佈於肝內部,可以採取手術切除的辦法進行根治性治療,術後生存率較高,存在治癒的可能。中期肝癌可以選擇幾種治療方法相配合,如先進行血管介入栓塞,再透過手術切除或區域性消融的方法,對區域性病灶進行根治性治療。中晚期或不適合上述治療者,可以採用靶向治療、中醫中藥治療、區域性消融等多種技術相結合,以達到延長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的目的。早期肝癌可以達到10-20年的生存期;60%以上的中晚期患者可以達到5年生存率。

2019-01-13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肝癌如果發現的早,在早期一般都是可以治癒的,因為我國的肝癌,大部分都是從幹液半型肝炎、肝硬化發展到肝癌。所以如果肝臟功能還處於代償期,那透過肝癌手術切除,那治癒率還是很高的、另外如果肝癌比較小的話,還可以做肝移植,也是能治癒的。

2019-0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