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偏高怎麼辦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到醫院檢查總膽固醇偏高,5.98mmol/L,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引起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是極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偏高,這二者是導致動脈血管粥樣斑塊形成以及硬化的主要原因。所以,一旦發現總膽固醇偏高,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極低密度脂蛋白偏高的時候,應該積極應用降膽固醇藥物。應該多吃點青菜水果,多喝水,少吃大魚大肉,太油膩的東西,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9-02-2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使用降膽固醇藥物的同時,可以從藥物和飲食調理兩方面同時進行。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嚴格控制飲食,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增加鍛鍊和控制體重。定期體檢、血壓控制、血糖和血脂控制,並保持良好的情緒。不能熬夜,養成有規律的生活,可以透過騎腳踏車,慢跑,散步等方式來進行減脂。

2019-0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