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的症狀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總是漲一些紅色的痘痘,醫生說是溢脂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的具體臨床表現,第一是紅斑,這種紅斑會有油膩的感覺,表現為磚紅色、淡紅色或者是鮮紅色。脂溢性皮炎第二個表現是紅斑上面會有一些細碎的脫屑,並且皮很薄很碎。每個人脂溢性皮炎的表現輕重不同,但是基本的特點是紅斑、細碎的鱗屑,以及好發在皮脂溢位的部位。

2019-04-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是比較常見的面板病,在臨床上會經常見到,主要長在臉上油脂分泌比較旺盛的部位,比如T型區,這些地方往往容易長脂溢性皮炎,現在研究表明它和馬拉色菌有關,馬拉色菌是一種真菌,人長頭皮屑不是頭髮起皮,而是馬拉色真菌感染,刺激頭皮不斷產生頭皮屑,馬拉色菌可以長在臉上,它喜歡油脂多的地方,喜歡長在臉上,刺激面部產生紅斑,並且有油膩性鱗屑,這就是脂溢性皮炎。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