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姑娘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家人從老家帶回來一些紅姑娘,紅姑娘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紅姑娘營養價值比較高,味道也比較甜美,色澤也比較有食慾。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經常煮水代茶輕飲具有預防心腦血管、降血壓、消腫等多種疾病和很好的保健養生之功效。紅姑娘源產於中國,又稱燈籠草、掛金燈、燈籠果、酸漿,其成熟果實鮮紅可以生食、糖漬、醋漬或作果漿。果實香味濃鬱,味道甜美微苦。可加工製做成綠色食品飲料。開水煮泡當茶飲,又有養生保健之功效。全株枝葉可藥用

2019-04-01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在臨床醫學上,一般是把漿果歸類於水果類。紅姑娘能夠利咽化痰,也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除此之外還利尿利便。抗氧化等多種治療作用,是可以使用的,無需緊張過多擔心。生活中注意個人服用藥物治療疾病時,建議至醫院檢查明確病因病情,根據病情需要,在醫師指導下藥物治療,避免使用不當給機體帶來不適反應現象。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