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8個多月了,最近晚上睡覺老是出汗,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嬰兒睡眠中出汗是常見的,並非都是體質虛弱、身體有病的症狀。一般都發生在上半夜剛入睡時,深睡後汗液便逐漸消退。對於生理性出汗,家長不必過於擔心,這只是寶寶生長過程中一種生理現象,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這種現象會逐漸減少。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發現異常及時治療

2019-04-07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寶寶睡覺出汗大多都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可以在寶寶睡覺前,在其背後和頸部塞上一塊乾的、柔軟的小毛巾或手帕,如果小毛巾、手帕被汗水浸溼了,要及時更換一塊新的,直到寶寶停止出汗為止。這樣做既可以保證寶寶背部、頸部保持乾爽,又可防止其出汗後著涼。如果寶寶在睡覺時大汗淋漓,甚至整夜都汗出不止,並伴有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睡不安穩等症狀,這代表寶寶的身體出了問題,屬於病理性多汗。此時家長應儘早帶寶寶到醫院檢查治療,以免病情惡化。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