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腦轉移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肺癌手術做完半年多,現在感覺經常頭痛,會不會是肺癌腦轉移了?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肺癌治療後有復發可能,也可能出現往腦部轉移,一般腫瘤晚期的患者最後都是惡病質,就是腫瘤極度消耗營養物質,導致機體各臟器衰竭。表現為身體消瘦,精神萎靡,有時還會神志不清,或有出血、黃疸、腹瀉、便秘等。最好還是到正規醫院,臨床經驗比較豐富的醫生,這樣病人可以延長生命的同時高質量的生活。

2019-04-14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肺癌手術後需要定期複查,注意飲食調節,因術後也可能出現復發或者轉移情況。肺癌腦轉移的症狀主要有:頭痛:性質多較劇烈,常在清晨發作,有時在睡眠中被痛醒,但起床輕度活動後頭痛就會逐漸緩解或消失。嘔吐:由於顱內壓力的增高,致使延髓呼吸中樞受到刺激,從而出現嘔吐。視力障礙:顱內壓增高時會使眼球靜脈血迴流不暢,導致淤血水腫,損傷眼底視網膜上的視覺細胞,致視力下降。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