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垂體瘤能治好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腦垂體,但是症狀並不是很嚴重,這種病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垂體瘤是不可以治癒的,但是它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垂體瘤是屬於良性腫瘤,所以預後還是比較好的。如果目前腫瘤非常小,不超過一釐米,那是屬於微腺瘤,並不需要進行手術,可以進行性激素六項,皮質醇生長激素和甲狀腺功能檢查來確定腫瘤型別,透過藥物保守治療,如果出現持續增大超過一釐米,那就需要進行手術了。

2019-04-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垂體瘤會影響患者身體內分泌,對人危害比較大,垂體瘤一般很難完全治癒。腦垂體瘤是顱內腫瘤的一種,雖然大部分為良性腫瘤,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對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隨著腫瘤的增大,會導致腦組織受壓,或是引起激素的異常,如果明確的話,是需要考慮及時的手術治療的。

2019-04-18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腦垂體瘤一般可以治癒,大部分屬於是良性疾病,可以透過手術切除來治療,出現腦垂體瘤會影響到正常內分泌功能,對於惡性腫瘤透過手術後,還需要進行化療和放療,幫助病情得到恢復。腦垂體瘤需要透過做ct和B超檢查來判斷瘤體性質和功能。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