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肝硬化治療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肝硬化早期,目前肝功正常,脾大,有的時候會腹瀉。這個時期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針對肝硬化的早期治療,首先要找出發病原因,有針對的治療更有效。因為早期的肝硬化,經過長期的針對病因治療,去除病因,早期肝硬化可以逆轉。逆轉會沒有鈣化,就比如,如果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所導致的早期肝硬化,那麼抗乙肝病毒治療這就很關鍵,長期的將乙肝病毒抑制在測不出的水平,肝臟功能的損傷就不會繼續進一步進展,那麼肝臟有一定的自我修復能力,肝硬化的一些狀態,它就可以慢慢逆轉,會沒有肝硬化。

2019-04-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早期的肝硬化如果能夠結合病因進行治療,儘快去除病因,能夠更快的達到治療的效果。如果病因是乙肝的話,一定要系統規範的抗乙肝病毒治療。如果病因是丙肝的話,一定要進行系統規範的抗丙肝病毒的治療。如果是長期大量的喝酒所導致的肝硬化,就需要嚴格的戒酒。去除病因是治療肝硬化的關鍵,尤其是在早期的時候,去除病因能夠逆轉病情。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