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abo溶血性黃疸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檢查是abo溶血性黃疸,請問什麼是abo溶血性黃疸?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當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A型血或AB型血,新生兒有黃疸的機率會高。這種就是。溶血性黃疸最常見原因是ABO溶血,它是因為母親與胎兒的血型不合引起的,以母親血型為0、胎兒血型為A或B最多見。因此,父母血型是影響新生兒黃疸的主要因素。當然,爸媽也無須太過緊張,不是所有ABO系統血型不合的新生兒都會發生溶血。據報道新生兒ABO血型不合溶血的發病率為11.9%。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ABO血型不合引起溶血病很常見,當母親O型,父親AB型時候嬰兒最易發病。當母親血型為O型,孩子為A型、B型而發生溶血時,叫做ABO溶血;母親Rh陰性,孩子為Rh陽時而造成溶血,叫做Rh溶血病。通常是指母子血型不合,由血型抗原免疫後引起的同族免疫性溶血性疾病。包括ABO血型不合和Rh血型不合引起的溶血病。ABO血型不合以母親血型為“O”型,小兒血型為“A”型者最多見,“B”型者次之,ABO溶血病大多第一胎就發病。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