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掌風和手癬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最近,手上長了好多皮疹不知道是鵝掌風還是手癬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部溼疹與鵝掌風它們的共同特徵就是瘙癢難忍,面板髮生皸裂時還有疼痛,這也是導致疾病常常被誤診、誤治的主要原因。那麼,如何區分這兩種疾病呢?手癬溼疹患者,容易復發;而手癬患者外用激素軟膏反而會導致皮疹擴散。他們之間是有一定區別的。

2019-05-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皮疹一般是多形性、滲出非常明顯,接觸洗滌用品後常反覆發作,手癬皮疹較為單一,一般發生於單個手掌,瘙癢不很明顯,嚴重時可波及手背,常合併有足癬,病程久的患者春夏發病較重,秋冬明顯好轉。我們弄清了手部溼疹與鵝掌風的區別有哪些,就能在抓住治療手部溼疹和鵝掌風的最佳時機,減少漏診誤診,增加治癒機會,也使溼疹和鵝掌風這兩種困擾人們的常見疾病能早日康復。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