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了能用暢樂低聚果糖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最近有點便秘,可以給他喂點樂暢低聚果糖嗎,如何避免便秘。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我們寶寶出現便秘是常見的現象,尤其小寶寶尤為多見。因為孩子消化功能沒發育好或者寶寶沒有適當喝水也會出現便秘。出現便秘是可以服用低聚果糖等藥物進行通便治療的。主要還是要從飲食上改善,平時多給小孩吃水果、蔬菜、粗糧、豆類等富含粗纖維的食品,要注意多喝水從而改善便秘。

2019-05-0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說到寶寶便秘是每個媽媽都頭疼的一件事,其實 便秘我們是可以避免的,以下幾種方法寶媽可以參考1、飲食上的管理:要養成一個正確的飲食習慣,如一歲以前需要以奶為主,四個月以後要新增輔食,而且孩子的大便會比較乾結,形成便秘,所以要新增蔬菜水、果汁水等,可以促進大便潤滑。一歲以後要減少奶量,要新增米飯、米粥,使大便通暢。另外平時應增加喂水次數。2進行排便的訓練:如三歲以上的孩子可以讓其早餐、午餐或晚餐後,有意讓孩子進行大便。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