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小兒麻痺疫苗安全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接種完小兒麻痺疫苗之後就有點感冒,一般接種小兒麻痺疫苗安全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疫苗也叫脊髓灰質炎疫苗,是比較安全的。這個疫苗就是用於預防小兒麻痺的疫苗,現在有兩種疫苗可以使用,一種是我國目前正在使用的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糖丸",它是由活的、但致病力降低的病毒製成;而另一種名為滅活脊髓灰質炎病毒疫苗,是一種用死病毒製成的疫苗。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接種小兒麻痺疫苗是安全的,而且疫苗接種可以預防疾病。接種小兒麻痺疫苗的注意事項:1、如果在服用時出現嘔吐應重服。2、此種疫苗只能口服,不能注射,患胃腸病時最好延緩使用。3、脊髓灰質炎疫苗是糖丸或液體的劑型,怕熱,遇熱會失效,因此不要用熱水服藥。服用時先用湯勺或筷子將糖丸研碎,或用湯勺將糖丸溶於冷開水(不得用熱開水)中服用。較大兒童可直接吞服。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