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索瘤能活多久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身體一直都挺好的,但最近檢查出得了脊索瘤,這種病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激素瘤能活多長時間,要根據治療手段來判定。對於早期的脊索瘤患者,一般透過積極的手術,對生存時間沒有太大的影響,能夠長期生存。對於中晚期的脊索瘤患者,尤其是骶尾部的脊索瘤,由於屬於低度惡性腫瘤,如果治療不及時或者不恰當,往往會引起疾病進展。脊索瘤患者的治療手段,包括手術、放療以及介入治療等。對於中晚期的脊索瘤,往往在間隔3~5年後容易復發,嚴重者可威脅生命。

2019-06-01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出現脊索瘤主要是胚胎殘留的脊索組織而引起的,生存時間還是比較長的。一般在十年以上,與脊髓瘤生長速度和採取的治療方法有關。脊索瘤患者的生存時間與脊髓瘤的生長有關:脊髓瘤不是一種腫瘤,在病理上有四種型別,因生理特性不同,生長速度也不同。手術切除大部分腫瘤而剩下少量腫瘤,再生長速度較慢,且透過放療控制腫瘤生長。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