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解小便特別細,還有疼痛感,去醫院檢查出得了尿結石,尿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治療尿路結石一般分為保守治療、體外衝擊波碎石、手術治療等。如果結石直徑小於6mm,可以透過多飲水多活動,口服促排石的藥物來加快結石排出。對於腎和輸尿管結石,如果結石在1cm左右,可以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治療,較大的結石,多考慮行手術方法取石。

2019-06-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結石包括原發和繼發兩類,以繼發性的為多見。如果是急性期患者,出現疼痛嚴重者,可以給予阿托品等解痙止痛治療。如果是出現了尿儲留、排尿困難及高位結石,則可以考慮體外碎石治療,或者是外科手術進行取石。如果石頭不是特別大且位置比較低,可以多增加運動來促進結石的排出。

2019-06-01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尿結石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保守治療,體外震碎治療、手術治療等。如果結石比較小小於6mm,可以多喝多運動,服用排結石的藥物來排出結石,如果結石有1mm,就可以採用震碎治療,如果很大就需要手術幹預解決,患者生活中多喝水多運動,增加新陳代謝,對排出結石有很大的幫助。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