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流產後注意事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是昨天滑地上了,就流產了,一般意外流產之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對於意外流產的孕婦,身體會比較虛弱,應該多注意休息。注意事項有:1、術後2周內,適當臥床休息,不做重體力勞動。2、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一般而言術後7~10天忌食冷飲,一月內忌食辛辣食物。3、保持外陰部清潔衛生,每天用溫開水清洗1~2次,勤換衛生巾。4、2周內或陰道流血未乾淨前不要坐浴。5、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

2019-06-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意外流產之後,是需要在臥床休息2~3天的,之後再逐漸下床活動。並且逐漸的增加活動時間。在人流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接觸冷水在飲食上不吃生冷辛辣東西,不喝酒,注意飲食,增加營養,流產後應多吃易消化和富含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