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視神經萎縮怎麼處理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眼睛一直看不清東西,到醫院檢查說是青光眼視神經萎縮,應該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青光眼視神經萎縮是不可逆的,一旦視神經萎縮了,它是不可以恢復的,因為神經是不可以再生的,青光眼的情況最主要的就是降眼壓,可以透過藥物或者是手術的情況把眼壓降到正常,因為平時一定要定期去醫院進行眼壓試驗的檢查。最好是配合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

2019-06-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旦視神經萎縮,要使之痊癒幾乎不可能,但是其殘餘的神經纖維恢復或維持其功能是完全可能的。因此應使患者充滿信心及堅持治療。藥物中常用的包括神經營養藥物如維生素B1、B12、ATP及輔酶A等,血管擴張藥及活血化淤藥類如菸酸、地巴唑、維生素E、維腦路通、複方丹參等。近年來透過高壓氧、體外反搏穴位注射654-2等均已取得一定效果。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