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惡露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剛生完孩子,第二天就有出血。一週內血的顏色由紅到白,後來才知道這是惡露,我想詢問一下,惡露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女性產後,蛻膜與子宮壞死和血液組織混合稱為惡露以及陰道分泌物。分娩後的頭3-4天,惡露被稱為血性惡露,因為它含有大量紅細胞。它呈鮮紅色,數量大,並可能伴有小血塊。後來,它出現紅色,伴有子宮內膜分泌物、宮頸分泌物和蛻膜組織,白細胞和紅細胞也有細菌。這叫做漿液性惡露。漿液性惡露通常持續約10天,然後變成白色惡露和白色惡露。

2019-06-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分娩後,母親陰道排出的紅色、粉色、白色和分泌物通常稱為惡露。惡露有三種。嬰兒出生後第一天紅色惡露不絕。這種惡露不絕通常會排出三天到一週。惡露不絕會逐漸消退,一週後變成粉紅色的惡露不絕會逐漸減少。然後它會變成白色惡露不絕,並在第二週14天后逐漸減少。無論是紅色、粉色還是白色,惡露都是無味且相對較薄的。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