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如何用食療調養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非常嚴重的胃潰瘍,好多年了吧,那我如何用食療調養呢?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潰瘍根據具體潰瘍部位、大小及病因,具有不同飲食原則。若潰瘍面積較小、潰瘍位置不影響胃功能狀態,避免胃酸分泌增多,注意不可進食刺激性食物即可。若潰瘍較嚴重、範圍較大,尤其位於胃竇幽門口,潰瘍影響胃排空時,飲食上應特別注意,過甜水果可能會使胃酸分泌增多,不利於潰瘍癒合。一般應選擇易消化、質地較軟、未冷藏的水果。

2019-06-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潰瘍的病人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前提水果不能太涼,冰箱凍過之後的水果是不能馬上吃的,需要等待它的溫度接近正常之後再食用。即使對胃炎胃潰瘍有好處的水果也並不一定就適合每個人,每個人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對自己不會產生胃部不舒服的水果。蘋果可以適用於腹脹的患者,大部分的病人都是可以服用的。橘子、橙子、枇杷可以適用於進食不佳的病人。葡萄、楊梅、香蕉可以健脾消胃,對消化不良是比較好的。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