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膽瘡皰疹怎麼樣能減輕疼痛呢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對於蛇膽瘡皰疹疼得睡不著,只能用止疼藥暫時緩解,感到很痛苦,直接影響到情緒,蛇膽瘡皰疹怎麼樣能減輕疼痛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蛇膽瘡就是醫學上的帶狀皰疹,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會侵犯神經根,會出現神經根痛。對於像蛇膽瘡皰疹這種情況是帶狀皰疹遺留的神經痛的後遺症,這樣的疼痛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止痛藥物,同時營養周圍神經治療。建議您同時進行抗病毒治療,可以先使用止痛藥物一段時間的,定期輸液營養周圍神經。

2019-06-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蛇膽瘡的學名為帶狀皰疹,這是一種病毒引起的神經損害,您的疼痛感就是由於神經的受損沒有完全恢復所致的,建議您可以口服一些促進神經修復的藥物,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可以先使用止痛藥物一段時間的,定期輸液營養周圍神經。應該及時到當地正規醫院疼痛科就診,考慮神經阻滯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