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10.5嚴重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的體檢單上白細胞顯示10.5,白細胞10.5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白細胞10.5不是很嚴重的疾病。白細胞隨日間生活起居的變化有所變化,在正常情況下,活動、進食後比休息時增高,下午比上午高,一日內最高值可為最低值的二倍,另外物理刺激如運動、寒冷、疼痛等等,精神因素如情緒激動、精神緊張、憤怒、驚嚇等等均可是白細胞不同程度的增高,白細胞也有個體差異的,一般靜脈血偏低於末梢血,如果沒有症狀,只與參考值相差一點,多無臨床意義,無需治療的。

2019-06-24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白細胞10.5只是偏高不是很嚴重的。白細胞偏高的原因是因為身體某個地方有炎症,身體做出的自我保護措施,增加白細胞吞噬有害細菌,所以醫學上就用了這個原理來驗證身體是不是有發炎或者損傷。比如感冒、發燒、外傷都是因為呼吸道感染、軟組織感染等,體內的白細胞會急劇增加。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