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有哪些種類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失戀對弟弟的打擊很大,現在總是神經兮兮的,別人說他這是精神病,這會是精神病嗎?精神病都有哪些種類?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精神病分為10個大類,300多種疾病,比如因為腦外傷、腦腫瘤、腦血管疾病,阿爾茨海默病等導致的精神障礙,就屬於器質性的精神障礙;如果長期喝酒,吸食大麻等成癮導致的精神障礙,也屬於精神病類的。因為精神受到刺激出現精神分裂症、偏執型精神障礙、狂躁症、抑鬱症等也屬於精神疾病。

2019-07-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從診斷指南上看精神病的種類很多,主要有10大類,其中包括300多種疾病,平時常說的精神分裂症、抑鬱症、焦慮症、狂躁症、癔症、強迫症等都屬於精神病中的一種;另外青少年的多動症、自閉症、孤獨症也屬於精神病。你的弟弟因為打擊導致的神經兮兮,屬於輕微的精神病。

2019-07-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精神疾病的一些症狀平常也能看的出來,如果一個人與過去相比就像是一個不同的人,而且明顯不同於其他人,那麼他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必須去專門的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不然症狀會惡化,治療難度會增加,復發的可能性變大,也許還會有自殺風險,社會功能會下降,導致精神殘疾。存在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知、情感、意志、行為和行為等心理活動都會表現出持續和明顯的異常。不能正常學習、工作、生活;普通人很難理解行動行為。

2019-07-09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精神疾病分為十大類和300多種疾病。首先,器質性精神障礙包括阿爾茨海默病、腦血管疾病和此類精神障礙。第二,精神活性物質或非成癮物質引起的精神障礙包括酒精、興奮劑等引起的精神障礙。第三,精神分裂症和其他精神障礙,包括精神分裂症、偏執性精神障礙。第四,情緒障礙,包括躁鬱症。第五,歇斯底里。飲食失調神經性厭食症。七、人格障礙。第八,智力遲鈍。九、兒童多動症。十、其他疾病或心理問題。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