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盤瘡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手背上長了幾個皰疹,我懷疑是得了蛇盤瘡,這個病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蛇盤瘡是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種疾病,它的主要症狀就是疼痛,治療方式以抗病毒止痛消炎為主。蛇盤瘡有一個最佳的治療時期,那就是在發病24小時以內服用抗病毒藥物或者靜脈注射抗病毒藥物,能夠起到一個很好的治療效果,按療程用藥一療程為7天。

2019-08-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蛇盤瘡在臨床上也叫做帶狀皰疹,最佳的治療方法就是選擇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可以選擇阿昔洛韋、更昔洛韋等來治療。另外可以選擇甲鈷胺、維生素B1等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治療。蛇盤瘡多是在抵抗力低下或者比較勞累的時候出現。所以平時一定要積極鍛鍊身體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2019-08-01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蛇盤瘡是人們的一種俗稱,他的醫學名稱是帶狀皰疹,一般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蛇盤瘡一般疼痛會表現非常劇烈。最佳的治療方法就是使用抗病毒類的藥物。包括阿昔洛韋、更昔洛韋,另外搭配抗炎治療藥物,其次還要配合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說維生素b1甲鈷胺等。

2019-08-0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蛇盤瘡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最佳治療方法就是抗病毒治療,同時需要止痛、抗炎和防治併發症等。一般在發病的24小時以內,口服或者靜脈注射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比如:阿昔洛韋、伐昔洛韋等,出現疼痛的話,可以選擇吲哚美辛酊、去痛片等來緩解。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