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腔皰疹怎麼治療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老不吃飯,後來才知道孩子的嘴裡有小泡,去醫院才知道得了兒童口腔皰疹,此病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口腔皰疹多見於咽炎皰疹,是由一種黏液性病毒引起,一般多見於夏秋兩季。在患有這種疾病的兒童,有厭食和喉嚨痛是常見的症狀。由於它是病毒性的,目前還沒有專門的抗病毒藥物。臨床使用主要是對症治療,如飲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在治療方面,可以給予一些藥物促進皰疹的癒合,如康復欣溶液,或一些中藥抗病毒藥物,如四季抗病毒、藍芩口服液等。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口腔皰疹的治療可採用新黴素乳膏來治療,在細胞免疫功能低下可在肌內注射轉移因子,口腔帶狀皰疹一般治療,多休息。藥物治療,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抗病毒類藥物,神經營養藥物,改善面神經迴圈的藥物,止痛藥,還有轉移因子,人免疫球蛋白注射。手足口病通常是治療的,兒童應首先隔離,以避免交叉感染。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