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後多久可以洗澡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不適,去做了針灸治療,到了晚上想洗澡了,針灸後多久可以洗澡?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針灸後沒有出血,可以在兩到三個小時內洗個澡。通常情況下如果針頭的眼睛很小,可以自己閉合,它不會影響洗澡或沐浴。害怕被感染的話,儘量晚一點洗澡。如果針刺後出血比較嚴重,或有紅腫,可以選擇用酒精或安尼爾碘塗抹區域性面板,進行消毒。針灸後應避免直接空調、吹風和劇烈運動,以免因毛孔鬆弛而加重病情。

2019-10-0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灸不影響洗澡,因為針灸是一種對人體微創的治療方法,所以如果注射後沒有任何不適,可以一小時後洗澡。注意不要過度揉搓針眼。如果使用三稜針、三稜針穿刺拔火罐等方法對面板造成傷害,建議在2-4小時後,在沐浴前完全封閉傷口。針刺後針刺口最好避開風,不要受風吹,尤其不要吹空調,一旦吹空調,冷風就會侵入人體,對人體造成危害。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