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低鉀血癥吃什麼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老說自己的手軟、腳軟、沒力氣,這種症狀持續幾天了,結果查出是低鉀血癥引起的,聽說這病需要從飲食上做調理,小兒低鉀血癥吃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診斷出孩子得了低鉀血癥,建議多給孩子補鉀,一些新鮮的水果裡面的鉀元素含量非常的豐富,包括草莓、橘子、葡萄等,也可以經常給孩子吃西瓜、柚子、柑橘,這些都是可以改善低鉀血癥的。平時也可以經常給孩子做香菇燉雞湯,裡面也可以加一點紅棗,這樣的食材還特別營養。

2019-10-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孩子得了低鉀血癥後,一定要注意飲食調理,平時要多給孩子吃葡萄柚子、草莓、香蕉還有菠蘿。也可以經常給孩子吃蠶豆、海帶、黃魚,這些食物也可以搭配在一起煲湯,也可以和肉食搭配在一起。低鉀比較嚴重的話,建議經常紫菜,每100克紫菜裡面含有1600毫克鉀。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