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膿性骨髓炎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身上的骨頭疼,去醫院檢查是得了化膿性骨髓炎,化膿性骨髓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髓炎一般是因為細菌感染骨髓、骨皮質甚至軟組織,而引起的炎症。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急性化膿性骨髓炎,一種是慢性骨髓炎。急性化膿性骨髓炎又叫做血源性骨髓炎,往往由身體其它部位的細菌經過血液迴圈,到達骨髓腔以後引起骨髓感染。急性骨髓炎病人往往會出現菌血症的症狀,膿毒血癥的症狀,即平常說的敗血癥,引全身高熱、區域性疼痛、腫脹等。

2019-10-16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化膿性骨髓炎一般都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化膿性骨髓炎實際上是骨髓炎裡面比較嚴重的一種,當區域性骨骼組織或者是滑膜、關節出現一個炎症的壞死以後形成化膿,稱之為化膿性骨髓炎。化膿性骨髓炎在區域性通常會出現腫脹,同時體檢會有一些波動感,裡面有一些化膿,再嚴重的時候出現面板的破潰,形成竇道,甚至出現一些骨質的壞死。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