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老年痴呆有效嗎

患者:女,67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有點老年痴呆,經常怕她自己走丟了,中醫治療老年痴呆有效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藥對老年痴呆症有獨特的療效。在臨床治療過程中,老年痴呆症患者服用中藥後,大部分症狀都會得到緩解。老年痴呆症按照辯證法可以分為四種型別:一種是脾腎兩虛,另一種是肝腎兩虛,第三種是痰瘀互結,第四種是痰火失調。按照辨證分型,服用不同的方劑起到了很好的臨床效果。中醫藥在補腎、活血、祛痰方面治療老年痴呆症取得了顯著的效果。

2019-10-1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藥對治療老年痴呆症是有效的。中醫從《黃帝內經》中就知道老年痴呆症,痰溼血瘀是其最終病理基礎。中醫治療方法包括腎虛證和腎虛證,導致老年痴呆症補腎。採用活血化瘀、疏肝理氣、化痰通絡的方法治療肝鬱血瘀型老年痴呆症。有針灸、電針或音樂療法,也可以透過康復治療。總之,阿爾茨海默病的原因相當複雜,治療是一個綜合的過程,需要病人去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