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病毒感冒後起疹子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因為病毒感冒後起疹子,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除了引起發燒,小兒病毒性感冒有時還會引起皮疹。常見的皮疹可分為:1.兒童急疹:兒童急疹在發熱3-4天后出現,尤其是高熱引起的兒童急疹。2.麻疹:發熱3-4天后,高熱伴皮疹。3.藥疹:兒童服藥後出現皮疹。4.特殊皮疹:由手足口病引起的皮疹。通常熱背皮疹,輕度疾病;皮疹伴發熱,病情較重。各種皮疹的外觀和伴隨症狀各不相同,應由專業兒科醫生診斷和治療。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感染病毒後經常出現嬰兒出疹,又稱玫瑰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改善症狀:1.多喝水,不僅有利於出汗和排尿,還有助於排除毒素。2. 發燒時,由於會影響消化酶的活性,飲食應儘量易於消化,不增加胃腸道的負擔。3、室內通風應注意,保持空氣流通,同時,兒童不宜戴過多的罩子,有利於散熱。4、注意孩子的面板清潔,及時擦汗,不僅能預防感冒,還能避免感染後皮疹。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