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高血壓會腦出血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弟弟早上打電話告訴我老媽得了腦出血,我在想老媽平時也沒有高血壓,怎麼會得腦出血,沒有高血壓會腦出血嗎?

专家回答(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沒有高血壓也會腦出血的。腦出血常見的病因是腦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管畸形。沒有高血壓的病史,腦動脈硬化或腦血管畸形的可能性大,特別是腦動脈硬化。可出現劇烈火頭痛、噁心、嘔吐、偏癱、昏迷、頸項抵抗,CT可見出血灶。腦出血經內科保守治療或外科手術治療後,大多可以治好,少數引起死亡。

2018-12-08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沒有高血壓也會腦出血的。精神緊張、興奮、寒冷刺激、運動等,都可能誘發腦出血,勞累可導致腦迴圈不好,血粘度增高,導致腦血栓發作,或出現血壓增高,引起腦血管破裂,引起顱內壓增高、形成腦疝導致死亡。或者梗塞或出血的部位比較關鍵,如在腦幹部位,這各地方時人的中樞所在,一旦出問題,可導致呼吸、心跳停止而引起死亡。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