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經瘤面癱的恢復期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做了一個聽神經瘤的手術,結果現在處於面癱的恢復期,這個恢復期是多久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聽神經瘤手術會導致面癱的,恢復期不一定。聽神經瘤手術後恢復期注意事項主要有兩個方面,即防誤吸和感染。在做完聽神經瘤手術以後的恢復期過程中,特別要注意可能會出現一些噁心、嘔吐以及飲水嗆咳等情況,這個過程一定要注意不要引起誤吸導致肺炎。另外要注意不要有感染,因為手術做完以後,手術切口會造成近期感染,遠期感染是由於乳突氣房的一個開放,會造成繼發的這種感染的情況。另外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等。

2018-12-10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聽神經瘤術後出現面癱的,是否恢復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因為面聽神經就是在一塊走形的,面癱出現是不可避免的的,如果面癱時間不長,調理一段時間,是有部分恢復的,但全部恢復的可能性不大。及早的對受累神經進行充分的血供和興奮啟用以及營養才能恢復神經以支配面肌運動.否則受累神經會因缺血時間過久遲發缺血變性病變恢復無望。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