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屑角化型足癬是什麼症狀呢?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最近一直脫皮的現象,去面板科看了之後說是鱗屑角化型足癬。鱗屑角化型足癬是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鱗屑角化型足癬頗為常見,好侵犯足底、足側緣及足跟。皮損表現為面板增厚、脫屑、粗糙,冬季易發生皸裂。許多鱗屑角化型足癬合併有手癬,常單手受累,呈現特殊的兩足一手。致病菌主要為紅色毛癬菌。

2018-12-1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在足癬的種類中分別有不同的症狀,鱗屑角化型的症狀是在足底有成片的脫皮區,日久後面板粗糙增厚,到了冬季常裂開、疼痛、出血。足癬的主要症狀為癢感。足癬要早期徹底治療,水皰型和糜爛型足癬可用1:8000高錳酸鉀溶液或3%硼酸溶液浸泡10-20分鐘後,搽2%龍膽紫溶液,待區域性炎症及糜爛面消退後,再外用抗真菌藥,如複方雷瑣辛搽劑,複方苯甲酸搽劑或軟膏,3-6%水楊酸等。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