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的症狀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由於自己總是容易抑鬱,就害怕是得了精神分裂症。那精神分裂症會引發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症是一種精神障礙疾病,患者在發病之後可有很多症狀。可能會出現多種感知覺障礙,最突出的感知覺障礙是幻覺,包括幻聽、幻視、幻嗅、幻味及幻觸等,而幻聽最為常見。情感淡漠及情感反應不協調是精神分裂症患者最常見的情感症狀,此外,不協調性興奮、易激惹、抑鬱及焦慮等情感症狀也較常見。

2019-03-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症的症狀比較顯著,且具有多樣性的特點。多數患者的意志減退甚至缺乏,表現為活動減少、離群獨處,行為被動,缺乏應有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對工作和學習興趣減退,不關心前途,對將來沒有明確打算,某些患者可能有一些計劃和打算,但很少執行。據估計,高達80%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存在被害妄想,被害妄想可以表現為不同程度的不安全感,如被監視、被排斥、擔心被投藥或被謀殺等。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