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腦癱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快半歲了,感覺他發育很緩慢,身體僵硬,害怕是腦癱,請問嬰兒腦癱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腦癱主要表現為四肢不協調,發育緩慢,智力低下等症狀。腦癱患兒通常會出現發育障礙,比如三個月不會翻身,六個月不會坐,八個月還不會爬等。另外,還伴有其他一些腦癱早期症狀,如出現尖足、交叉步態、易激惹、易哭鬧、對外界驚嚇較敏感、嗆咳等異常表現時,家長應引起重視,及時治療。

2019-04-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腦癱常見症狀有以下幾種:1、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 2、斜視,3-4個月的嬰兒有斜視及眼球運動不良時,可提示有腦損傷的存在。3、身體發硬,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診斷為腦癱。4、反應遲鈍及叫名無反應,這是智力低下的早期表現,一般認為4個月時反應遲鈍,6個月時叫名無反應,可診斷為智力低下。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