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臉腫怎麼消腫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開始牙疼,今天早上起來疼的我臉都腫了,怎樣才可以消腫?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得了牙周炎或者牙齦炎,這種情況可以口服頭孢消除炎症,這樣也可以消腫。還可以用冰袋或者毛巾進行冰敷,同時使用藥物比如洛索洛芬鈉片,雙氯芬酸鈉緩釋片,牙痛一粒丸,複方牙痛酊,牙痛藥水進行治療,可以緩解臉腫和牙痛。同時也要明確牙痛的原因是由於牙齒的牙髓病變引起的,還是由於牙周病變而引起的,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2019-04-1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臉腫的話可以先吃一些消炎藥,因為這是由炎症刺激引起的。平時也可以服用牙痛藥水,牙痛一粒丸,丁細牙痛膠囊緩解,同時面部熱敷改善臉腫。如果是牙根發炎,所引起的需要做根管治療,消炎,如果是牙齦腫引起的牙痛、臉腫。也需要積極的消炎,必要時做切排引流,如果是牙周病造成的,需要做一些牙周治療。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