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多久胸部會脹痛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第一次懷孕,別人說胸會脹痛,請問懷孕多久胸部會脹痛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懷孕後的第4-6週會有比較嚴重的胸部脹痛情況。懷孕後胸部脹痛是由於激素水平改變所引起的。從受精卵著壁的那一刻起,女性體內的內分泌系統就開始發生變化。其中,最明顯的徵兆之一就是乳房敏感、脹痛。這是由於孕婦體內的激素水平提高所引起的。這種脹痛感與女性在經期前的感覺很相似,只是更強烈一些。

2019-04-23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通常懷孕後的第4-6周就會出現胸部脹痛的情況,而在孕婦懷孕3個月後有明顯好轉,因為孕中期開始,孕婦的身體就已經適應孕期荷爾蒙的改變了。對於懷孕後乳房出現的脹痛症狀,孕婦可以採用熱敷、按摩等乳房護理方式來緩解。千萬要注意的是,這一時期乳房是非常脆弱的,孕婦在護理過程中應該動作輕柔,避免損傷乳頭。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