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寶寶缺鋅缺鈣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剛滿七個月,最近睡眠不足又有點厭食,可能是缺鋅缺鈣。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若吃奶,母親要多吃含鈣含鋅的食物,7月的小孩可以新增輔食了,可以燉點蛋黃,青菜等;可以吃點龍牡壯骨沖劑,中藥吸收好,沒什麼副作用;可能還缺維生素D3,光補鈣效果不好,要去醫院打幾針。7個月的寶寶正是新增輔食的時候,家長可多變換幼兒的食譜,少吃多餐,什麼都吃些,目前是讓寶寶消消積,用魚腥草少許加瘦肉2兩煮水,可加個蜜棗,這樣有甜味寶寶才愛吃.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給寶寶補鋅和鈣,食補是較好方式,可同補,符合機體代謝需求。含鈣食物:蝦皮、蝦米、茶葉、雪裡紅、紫菜等。含鋅食物:蛋黃、動物瘦肉、黑芝麻、牡蠣、核桃等。很多寶寶都會缺鈣和缺鋅,只要不是缺得很嚴重,一般透過食補就行,要多曬太陽,可促進鈣的吸收。用鈣鋅產品補,比較快速且全面,但不能同補,補時應先補鋅後補鈣(不能混合補)。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