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舌頭燙傷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今天喝稀飯的時候,舌頭不小心被燙到了,寶寶舌頭被燙傷之後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現舌頭被燙傷之後,要立即用涼水進行沖洗,觀察創面,如果燙傷部位不是很深,那麼可以外用一些治療潰瘍的藥物,如口腔炎噴霧劑,開喉劍噴霧劑,疼痛的厲害,可以加用一些呋喃西林糊劑。另外也可以用一些表皮生長因子,促進燙傷部位的癒合。舌頭燙傷後飲食上應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燙傷部位疼痛感。儘量食溫涼稀軟的食物。

2019-05-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寶寶都會有出現舌頭燙傷的情況,還要仔細觀察咽喉以及食道有沒有被燙傷,如無上述部位燙傷,則首先含涼水降溫,直至疼痛明顯減輕或不疼痛為止,然後應用生長因子及康復新液外用。每次進食後或睡前使用,溫涼飲食,避免過燙,辛辣刺激食物,每次進食後清水漱口,康復新液漱口,然後噴生長因子或塗抹生長因子凝膠,不要怕麻煩,每次進食後都要進行,一般一週到十天就會癒合。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