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癬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天氣比較炎熱,平時酷愛運動,喜歡在傍晚的時候打籃球,打完身上都出了不少汗。但是發現出汗的地方非常癢,想知道汗癬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汗癬也叫做汗斑,該種疾病是真菌感染區域性面板以後導致的。臨床表現為面板出現白色斑片,上面覆蓋著一些細薄的鱗屑,絕大多數不疼不癢,極個別的人可能伴隨著明顯的瘙癢症狀。用手觸控表面,整個表皮與正常面板水平,不會出現凸起和凹陷。而白色斑片邊緣模糊,與正常面板呈漸進型改變。

2019-05-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汗癬是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一般在夾縫位置出現,比如腋下,乳房下垂的褶皺的地方,因為這裡汗水多,而且不容易揮發,最適合真菌的生長繁殖。但只要保持面板乾淨清爽,引起汗癬的真菌就沒有機會生長並繁殖。汗癬的形態是附帶紅色環狀的模樣,面板出現瘙癢感以及脫皮,建議最好是去看醫生,一般使用的都是抗真菌的藥物,比如特比萘芬,硝酸米康唑等。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