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不做手術的後果嚴重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在眼科做了檢查,發現患上了斜視疾病,斜視不做手術的後果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斜視主要危害就是影響患者的美觀,一般考慮是由於屈光不正所致,也有可能是神經,眼外肌病變所致,需要首先查明具體的情況的。斜視度數在15度以內是可以透過三稜鏡進行矯正的,15度以上就只能透過手術進行矯正。 建議首先進行散瞳驗光,看看具體的情況,有無近視,遠視,散光等現象,必要時也需要進行神經方面的檢查的,眼底檢查等。需要查明具體的原因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的。

2019-06-06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斜視長期不治療會影響患者的美觀,斜視患者常被人起外號,難免給患者心理健康蒙上陰影,從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斜視患者容易自卑,並且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斜視患者大部分都易形成斜視性的弱視,導致斜視患者斜眼的視力都比較差,應該早日糾正。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