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前些日子得了疥瘡,用藥治療了一段時間好多了,疥瘡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引起疥瘡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疥瘡是由於疥蟲感染面板引起的,主要的傳播途徑有:1、性傳播:由於疥蟲習慣寄生在面板比較脆弱的地方,所欲人體的私處也是疥蟲感染的主要部位,當患者發生性關係時,會傳染到伴侶身上。2。透過面板衣物進行接觸性傳播,由於面板上有疥蟲,緊貼於衣物也會帶有疥蟲細菌,一起洗衣和接觸面板是會受到感染。3。與患者有過密的行為都有可能引起疥瘡,所以發現疥瘡患者時,應該進行隔離治療。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感染了疥瘡,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交叉感染。疥瘡是疥蟲感染引起,區域性治療常規(以10%硫黃軟膏或霜為例):1、為充分發揮外用藥作用,塗藥前應洗熱水浴,用藥期間禁洗澡,不換衣服。2、每日早晚各搽一次外用藥,成人自頸以下遍身塗搽,好發部位應多塗幾次,5日為一療程。3、療程結束後再洗一次熱水浴,然後更換乾淨衣服,床單及被單。換下物品須用水煮或藥水(如新潔爾滅)浸泡消毒。亦可洗淨曬乾放入塑膠袋中停置半個月以後再用。4、本病治療後應觀察2周,看是否復發,如有復發還需重複一療程。5、家庭或集體單位中若有相同的其他患者,應同時治療方可切斷傳染源。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