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腫能自愈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前列腺方面的問題,現在出現了囊腫,前列腺囊腫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囊腫是否自愈要根據囊腫的大小來看待。針對那些體積較小而且沒有影響正常的生理功能,無症狀的前列腺囊腫,可以予以觀察,不進行治療。對於需要治療的前列腺囊腫,目前主要是採取手術治療為主。常見的治療方式有膀胱鏡、腹腔鏡、經尿道電刀以及經直腸等方式進行治療,其中對於向尿道後方突起的前列腺囊腫,多首選腹腔鏡治療最為徹底、創傷也較小,而對於靠近尿道或者是進入膀胱裡的前列腺囊腫,則多選擇經尿道電刀治療切除前列腺囊腫。

2019-06-2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囊腫可以自愈,而且輕微程度的可以不用治療。一般在臨床上前列腺囊腫直徑小於1cm或者在1cm左右的時候,對前列腺區域性以及周圍器官,比如尿道、膀胱、直腸等部位的影響都非常小,對患者日常生活也沒有影響,所以只需定期到醫院複查即可,無需任何處理;而對於合併感染、結石或囊腫體積迅速增大,影響到周圍器官功能的囊腫需積極治療。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