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嚴不嚴重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這次感冒了,竟然引發了肺炎,有點咳嗽,胸口還悶,這病嚴不嚴重?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炎嚴不嚴重,這個取決於病情以及病因,每個人的情況肯定是不一樣的。肺炎的發生主要與病菌感染有關,它的主要症狀有發熱、呼吸困難、嗜睡、食慾下降、呼吸音較重等。如果確診為肺炎後,需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以免加重病情。肺炎發生後可以使用藥物治療,防止併發症的發生。飲食應清淡,忌辛辣食物。

2019-06-2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炎還是挺嚴重的,因為這種疾病很有可能會影響呼吸。氣管裡會有多餘的分泌物產生,嚴重了分泌物沒有辦法被咳出,全部積攢在肺裡,一段時間後感染情況加重,非常嚴重的時候會造成呼吸方面的衰竭。另外在肺部裡面的細菌也可能會透過血液,傳到全身最終會造成敗血癥的現象。所以一旦發現,及時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