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鏈球菌疫苗多少錢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疫苗本上標註了下個月需要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這個疫苗是不是需要打,要多少錢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炎鏈球菌疫苗屬於自費疫苗,但是建議幼兒以及兒童接種,這個疫苗能夠為預防肺炎鏈球菌感染引起的一系列疾病。肺炎鏈球菌是兒童細菌性肺炎的最常見病因。除了能導致細菌性肺炎外,肺炎鏈球菌還可能引起中耳炎、細菌性腦膜炎、膿毒血癥等,導致孩子耳聾、腦損傷等。

2019-07-05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炎鏈球菌能夠有效預防肺炎的發生,但是並不是要求一定要打的,需要父母選擇性給孩子注射的自費疫苗。這類疫苗有的地方需要一百多一點,有的地方就可能會高一些大概會兩百左右。如果孩子的抵抗力低不太好,是可以進行注射的,肺炎球菌疾病嚴重威脅兒童,尤其是兩歲以下嬰幼兒健康的疾病,無論是否處在疾病的高發期,家長都應該考慮為孩子接種疫苗。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